EN
https://www.gov.cn/

电商成陕西省县域经济发展新业态

2016-11-23 10:1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农村电商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迅猛。随着陕西农村电商的普及,对农民增收、改善民生、带动新就业、催生新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更是带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被称为“西北电商第一县”的咸阳市武功县电子商务日交易额超400万元,年交易额逾10亿元。电商帮助农民人均增加收入275元;电商从业人员1万余人,带动就业2.5万人。仅今年“双十一”,武功县电商销售额就达到了8218万元。今年刚入选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紫阳县,将本土特色农产品作为重点,转变传统销售模式,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目前已建成1个电商服务中心,4个镇级电商服务站,引导和培育本土电商企业56家,电商产品供应商14家,电商专业合作社12个,自建电商平台5个,实现线上交易额1.35亿元,带动了3000余人创业就业。目前我省已有30个县入围国家电商综合示范县,呈现出“岐山模式”、“武功模式”、“千阳模式”、“山阳模式”等几种不同的发展模式,使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和创富。(记者:崔春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