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电商经营主体超18万户

2016-11-23 10:2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陕西电商近两年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全省网上卖家逾18万户。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创业就业人数约20万人,年增长率超过30%,并带动了咨询服务业、物流快递业的高速增长,间接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据统计,我省电商卖家销售品类主要为家用电器、手机、特色农产品、平板电脑等,地方特色农产品销量增长较快,主要品类为枣类、苹果、鲜花、茶叶、干果等。

与此同时,我省集中优势资源,借助阿里巴巴、京东、苏宁、腾讯、陕西邮政等大型知名电商企业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先后建设运营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10个、直营店47家,共覆盖全省80个县(区)。目前已建设镇村服务站点5000个,电子商务服务覆盖13000多个村。来自京东西北分公司数据显示,我省自营供应商品数量今年8月较去年同期增长92%,商家数量同比增长69%,自营订单累计同比增长160%。户县葡萄、韩城花椒、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等陕西特色农产品通过产地直采进入自营和生鲜优选销售。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与全国其他省份相比,陕西网上销售主体和交易规模仍较小。全省线上交易额不到全国总量的2%,网上销售、购买金额之比为1∶2.12。另外,陕西网上商户购销商品均以外地产品为主,本地产品尤其是特色农产品销量虽然增长较快,但在总销量中所占比例不到20%。(记者 崔春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