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设施农业和蔬菜生产要防范灾害发生

2016-11-23 10:2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本次降温降雪天气尚未对我省农业生产造成灾害,对越冬麦油大田作物有利有弊,设施农业和蔬菜生产要积极应对,加强防范灾害发生。

据了解,此次天气带来不利因素是对部分播期偏晚、长势偏弱的小麦、油菜田,因低温减缓了冬前生长速度,影响了弱苗转化升级。专家建议:对长势偏弱的麦油田块,借墒追施尿素5公斤左右,促苗转化升级;雪化合墒后,对麦油作物田进行划锄,保墒提温,保苗越冬,陕南油菜田做好开沟排水防渍;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病虫预测预报,做好冬春田间管理工作。

对设施农业和蔬菜生产而言,目前尚未造成较大灾害,但是积极的预防措施必不可少。专家建议:对于露地蔬菜,要尽快在蔬菜上方加盖薄膜或秸秆进行保护,防止遭受冻害。对于设施农业和蔬菜,要拉紧棚膜防风保温,加立柱防雪压垮棚体,及时清雪减轻重压、保证作物见光,不浇水防温度降低同时降湿防病。(记者 苏同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