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各地饲草料储备充足 降雪降温未对畜牧业生产产生较大影响

2016-11-23 10:2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自治区畜牧厅获悉:近期,我区北疆大部分地区降雪偏多,降温明显;南疆西部有微到小雪,山区部分地区有中雪,气温持续下降,给畜牧业安全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但从目前情况看,各地都把越冬饲草料储备作为重点工作,饲草料储备充足,降温降雪未对畜牧业生产产生较大影响。

11月20日上午,畜牧厅派出5个工作组深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阿勒泰、阿克苏、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的易受灾县(市),现场调研指导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

经调研了解,各地都把越冬饲草料储备作为重点工作。据初步统计,全区储备饲草料3402.6万吨,其中饲草2947.2万吨、饲料455.4万吨。全区19座自治区级、地(州)级防灾减灾饲草料储备库储备饲草料2.68万吨,完成规划设计储备量的72.84%,已超额完成储备任务。

同时,各地重点加强了对牲畜冬季转场的组织。截至目前,塔城地区、博州、伊犁州已完成牲畜转场工作。阿勒泰地区从11月20日开始转场,目前40万头(只)牲畜完成转场,仍有120万头(只)牲畜在秋草场未完成转场。

针对近期天气变化情况,自治区畜牧厅将强化灾情预警及防范工作,完善重大灾害天气会商机制及灾害监测预警机制,利用手机短信、网络、广播和电视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各类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发送到农牧区,提高广大农牧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畜牧业灾害隐患排查,指导牧民做好草料储备、动物疫病防治等工作。督促阿勒泰地区加快牲畜转场进度,提前做好转场的组织和路线勘察工作,确保转场过程中人畜安全。健全畜牧业灾害应急预案和相关工作规程,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一旦出现灾情,迅速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程序,及时报告灾情信息。(记者 李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