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宽带下载速率全国第四

2016-11-23 10:5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两年来,全省信息通信业累计投资近15亿元,完成郑州直联点建设任务;截至第三季度,直联点网间互联带宽居七个新增直联点之首,互联网信源数量增长为中西部首位,全省宽带平均下载速率上升至全国第4位。

直联点的建成,使郑州逐步成为全国互联网的重要枢纽和新的数据交换口岸。截至10月底,直联点实际开通网间互联带宽达350G,较开通时增加180G,互联带宽跃居七个新增骨干直联点之首。互联网省际出口方向和出口带宽高速增长,省际出口带宽今年上半年突破10000G,达10010G,是两年前的两倍多。今年8月获批建设郑州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通道设计总带宽为320G,容量位居16个已开通国际通信专用通道的城市之首。

直联点建设对信息资源的集聚效应显现。截至第三季度,我省增值电信企业数量达到1017家,由2014年年底的全国第15位提升至第9位。前10个月,我省规模以上增值电信企业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研究报告显示,河南互联网信源数量居全国第7位、中西部首位。

随着直联点扩容,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和上网感知改善明显,《中国宽带发展联盟》发布的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河南宽带平均下载速率由2014年年末的全国第25位跃升为今年第三季度的第4位,郑州市位次前移至全国第3位。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说,全省信息通信业将继续实施郑州直联点提升工程,建设区域互联网交换中心,打造郑州国家级数据中心,加快推动网络经济强省建设。(记者 陈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