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2016-11-23 10:51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国家海洋局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司局级领导干部研讨班。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进海洋事业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开班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主持开班仪式。

王宏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重点是培训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党委、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目的就是要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更好地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组织好各单位各部门的学习贯彻,使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海洋工作中去。


王宏就办好研讨班、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历史课题,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完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面性、系统性和协调性,同时顺应党心民心,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体现了全党共同心声,必将在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写下新的不朽篇章,必将成为新的历史里程碑。

二要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其精神实质主要体现为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突出管好领导干部,特别是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

三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海洋工作中。全局各级党委、支部要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引导所属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统一思想、坚决维护核心,海洋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实现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各项工作中去;二要坚持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学习,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局党组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研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要坚持模范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委、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班子成员学习的重点内容,党委中心组要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精神实质;四要坚持联系实际、加强党组织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监督问责,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五要坚持结合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落实意识,真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科学方法,把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海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房建孟强调,王宏局长的动员讲话既是一次全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动员令,又是一次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辅导课,为全局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领会、深入思考,切实把局长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据悉,此次研讨班为期两天。研讨班将以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和参会人员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学习培训,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办主任参加研讨。(记者 王自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