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优质企业品牌亮相斯里兰卡

2016-11-23 11: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科伦坡11月23日电(记者 黄海敏)2016年第二届(斯里兰卡)中国品牌展22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百余家中国企业生产的众多高技术含量的优质产品亮相,受到广泛好评。

本次展会展品范围涉及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建材五金及照明、消费电子及家电、家居及酒店用品、日用消费品等十余个行业。斯工商部部长里沙德·巴西尤丁、中国驻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颖琦、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贻伟及中斯商界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巴西尤丁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是斯里兰卡最强有力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过去十年内两国贸易额大幅增长,去年双边贸易额增长到40亿美元,斯希望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关系,正在谈判中的中斯自由贸易协定将为双边贸易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李贻伟表示,中斯友谊历史悠久,去年广东同斯里兰卡双边贸易额已超过1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接近12亿美元。希望中斯企业利用此次平台充分交流,并欢迎斯里兰卡企业前往广东洽谈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和斯里兰卡国家商会在展会现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当天下午还举办了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组织的自主品牌企业推广活动,为40多家中国企业搭建了展示舞台和交流平台,树立了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形象,促进了中斯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2016年(斯里兰卡)中国品牌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世展米兰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为期三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