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评价孩子最重要的标准是自信

2016-11-23 11:5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学院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项目组承办的主题讲座上,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以“优化家庭供给,提高教育产能”为题,为首都600余位中小学家长代表作了专题讲座。

李奕强调,评价孩子的标准最重要的是孩子的自信和阳光,培养孩子最核心的是培养他们自尊、自立、自强、自信的品质,既有国际视野,更有家国情怀。要让孩子有实际获得感,就要赋予他们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包括课程选择的自主权、学习方式的自主权,给孩子提供更广阔的资源,让孩子从小就有独立意识和探究欲望。比如,北京新的中考方案让孩子可以选择最优势的学科去考试,引导各方面围绕孩子的可持续发展去设计,最终让孩子有更多更好的实际获得。(记者 陈旭 董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