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首次被作为整体通盘谋划

2016-11-23 12:00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首次被作为整体通盘谋划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2家部委日前联合发布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三五”规划》,首次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为整体来通盘谋划,顺应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融合发展趋势,有利于全面提升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的支撑能力,引导我国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做强做大做优。

《规划》明确提出建设认证认可强国的战略目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关系国家、产品食品安全,关系百姓民生,关系贸易便利,推进认证认可强国建设,是实现我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由大到强的关键一步,对于夯实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发挥检验检测认证生产性服务业对于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围绕服务能力、创新能力、行业治理、产业发展、国际合作、基础工作,《规划》提出了6方面发展目标以及10个量化发展指标。其中,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营业总收入预期将保持9.2%的增长速度,到“十三五”末达到3000亿元,高于同期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记者 蒋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