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水资源保护、开发与管理

2016-11-23 14: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2日电(记者 倪红梅、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2日说,国际社会应加强水资源保护、开发与管理,消除因水资源不足引发冲突的风险。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水、和平与安全”问题举行公开辩论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说,水是人类生存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导致自然灾害频发,部分国家严重缺乏饮用水,水资源短缺日益突出。这不仅是发展问题,也是事关和平与安全的问题。

刘结一说,各国应从维护和平与安全的高度加强合作,提高水资源科学开发、合理调配、节约使用、高效利用,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使水资源共享成为合作共赢的纽带,防止因水资源不足引发矛盾冲突。他呼吁国际社会深入开展水资源国际合作,加强对话,妥善处理跨境水资源问题。

刘结一说,中方重视解决非洲国家民众面临的吃水难问题。中国已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实施了数十个非洲打井供水项目和100个清洁能源项目,帮助非洲国家加强气象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改善森林保护与管理水平。中方还与有关国家加强经验技术交流,帮助其制定水资源利用和防洪减灾规划,提升水资源开发管理能力。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和利用,促进和平与安全,推动人类社会实现和平、稳定、发展与繁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