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整治中小企业集群污染 取缔关闭“土小”企业2200多家

2016-11-23 15: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3日电(记者 巩志宏、闫起磊)记者23日从河北省政府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河北全面排查中小企业集群污染问题,截至9月底,已取缔关闭“土小”企业2200多家,排查、取缔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42家。

河北县域范围内存在着大量化工镀锌、石材加工、有色冶炼等中小企业集群污染问题,由于企业规模小、效益差,存在着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水平低、无组织排放严重等问题,对环境质量影响非常大。

今年起,河北全面排查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土小”企业非法生产污染环境问题,特别针对夜间生产现象,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进行查处。为了杜绝污染反弹,河北按照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两断三清”的标准,对“土小”企业依法关停取缔。

同时,河北还严打涉水“十小”企业,包括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砷、炼硫、炼油、电镀、农药等。还重点针对滹沱河、子牙河及龙凤河流域、白洋淀水系、北京上游水系及环京津渤海水域区域内“十小”水污染项目的取缔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各市已排查、取缔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42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