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亚首次发放海域使用权不动产权证书

2016-11-23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三亚11月23日电(记者 李金红、郑玮娜)在三亚市凤凰岛西北侧对应海域的使用权登记手续完成后,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前向权利人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是三亚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后颁发的第一本记载海域使用权权利的不动产权证书。

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后,新颁发的红本《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内的“权利类型”一栏中登记了“海域使用权”,统一设置了具有唯一编码不动产单元号。这是三亚首次向权利人发放海域使用权不动产权证书。

据介绍,当前三亚正积极推动实施房产、海域使用权(无居民海岛使用权)、林权登记档案移交和统一登记,全面实施各类不动产统一登记。自今年4月11日起,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受理办结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2万多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3800本、《不动产登记证明》6800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