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水北调河南段配套工程管理进入法治化阶段

2016-11-23 16: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1月23日电(记者 宋晓东)记者23日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保护和运营管理,更好地发挥社会效益,河南省日前出台《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南水北调河南段配套工程管理工作进入法治化、规范化阶段。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两年来,已发挥巨大效益,河南已有1600万人喝上丹江口水库的水,极大缓解了水资源的压力。然而,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也遇到不少难题,存在一些危及工程安全、影响工程使用效益的情况。此外,供用水管理上存在责任不明确、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亟须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据了解,新出台的保护管理办法,涵盖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管理职责分工、水量调度、用水管理、工程设施保护、法律责任等多方面,将为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安全高效运行提供法律依据和制度保障。

截至今年10月底,河南省已累计承接南水北调来水20.83亿立方米,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总量的近40%,累计受益人口达1600万,发挥出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