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消协发布36个城市公交卡调查报告:公交卡退卡难问题普遍存在

2016-11-23 18: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赵文君)中国消费者协会23日发布36个城市公交卡办卡退卡服务体验式调查结果显示,公交卡退卡难问题普遍存在,有些地方还涉嫌滥收费用、强制消费。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年10月对36个城市开展了公交卡办卡退卡服务体验式调查,结果显示,少数城市办卡、退卡服务限制条件多,办卡押金数额标准不一,多数城市押金、余额退还难,部分城市公交卡服务信息公示渠道单一,个别城市实际操作与公示情况不符,公交卡服务规定中不合理条款较多。

国家工商总局今年4月在全国启动的专项执法行动,明确要求公共交通企业10月底前对收取或变相收取明显高于成本价的工本费或押金及滥收费用等问题进行整治。

中消协建议,坚决查处公交服务企业滥收费、强制消费的行为,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办卡及退卡前了解当地公交卡管理的有关规定,避免因不了解相关信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强化维权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留存好相关凭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或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反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