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冬季天然气供应保障控制性工程竣工

2016-11-24 07:1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9日下午,随着工程总指挥一声令下,从靖边至安边天然气管道顺利点火、成功通气,我省天然气长途运输管道工程建设再添新篇。

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气化陕西”和燃气均等化服务的目标,陕西省天然气公司先后投资建设了从陕北到关中、到陕南的天然气长途运输管道,管线总里程达3000多公里,其中靖西线(榆林靖边到西安天然气管道)因气源的不同,由三条管道构成,因长庆油田和延长石油等供给气量差异,三条管道能力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为应对我省冬季高峰用气和天然气用量日益增长的巨大需求,省天然气公司进一步整合管道系统运输能力,加快建设靖边至安边天然气管道等工程,对进一步实现互联互通具有战略和现实意义。

2016年6月,省天然气公司开工建设了榆林靖边到安边天然气管道,将靖西线三条管道联结起来,管道总长73公里,解决了制约单条管道单独运输能力的瓶颈。这一工程的竣工,标志着我省天然气管网布局进一步优化,整体效能得到大幅提升,对于今后保障全省天然气供应,冬季用气调峰自由调度,资源共享等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记者 魏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