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游住宿业进入创新活跃期 在线短租平台人气旺

2016-11-24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旅游住宿业发展报告2016》指出,我国大众旅游市场正从初级阶段向中高级阶段演化。不断演进的旅游需求正助推旅游住宿业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商业模式和运营方式进入创新活跃期。

2015年,我国住宿业呈现出星级酒店平稳运行、品牌连锁酒店迅速扩张、非标住宿不断拓展等特征。旅游业火热也带动了旅游住宿业发展,今年国庆期间,各大热门景区一房难求。不仅酒店爆满,民宿短租这类新兴的住宿业态也迎来入住高峰,在线短租平台途家、小猪、木鸟短租等频频报捷。

不过,目前我国住宿业仍面临总量过剩,结构不足的问题。中国旅游研究院执行的产业景气监测显示,2015年我国住宿业处于“景气”水平,在各行业中饭店景气值相对较低。(记者 郑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