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拖欠农民工工资 几位老板摊上大事

2016-11-24 08:13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感谢你们帮我追回了欠款,要不我们的血汗钱就打水漂了!”日前,江西省定南县岭北镇大坝村村民缪长风专程来到该县总工会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缪长风等几十位农民工来到定南县总工会求助,反映他们在袁某(老板)与他人合伙开发经营的某黑提基地工作,从2015年5月至9月共5个月没结算工资了,在职工催要工资后,结果老板袁某居然跑路了,共拖欠83名农民工工资。

接到农民工投诉后,定南县总工会联合县劳动监察大队深入调查后,将此案移交至定南县公安局。袁某涉嫌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一案,案发后袁某潜逃,该县公安局对其网上追逃。与此同时,还向其家属和朋友普及法律常识,希望他们劝导袁某投案自首。

经过多次沟通协调,2016年9月27日犯罪嫌疑人袁某到定南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同日,定南县公安局对其刑事拘留。2016年10月11日,对其进行逮捕。近年来,定南县总工会联合县劳动监察大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先后破获多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农民工挽回100余万元工资。(记者卢翔 通讯员周志梅 肖青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