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开通高考生申领身份证直通车

2016-11-24 09:0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为使每名高考学生按期领到居民身份证,确保每位考生报名信息准确无误,自治区公安厅为高考生开通了按期申领身份证的直通车。

即日起,各地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将主动与教育部门和有关学校取得联系,合理安排办证窗口和派出所受理考生身份证时间。每天受理的高考学生身份证制证信息于当日16时前打包上传制证数据,自治区公安厅制证中心接到办证窗口和派出所上传信息,于48小时内完成高考学生身份证制证工作,并于每周一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将身份证邮寄至各县、市(区)公安局。

2015年,自治区公安厅整合内部资源,在5个地级市分别建立了就近办理身份证服务窗口。今年4月,自治区公安厅再次打通办理流程,在县级公安机关设立身份证直接办理窗口,凡具有本县(区)户籍,因急需身份证的居民,均可直接在县级身份证办证窗口办理首次领证、补领和换领手续及临时身份证办理手续。(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