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3日浙江省迎来入冬低温

2016-11-24 09:2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受冷空气影响,23日午后,临安部分山区出现雨夹雪或雪,据临安市气象台消息,部分高山及龙岗上溪等地降雪相对明显。省内不少地方也出现冻雨、雾凇和雨凇景观。随着夜间气温进一步走低,部分地区也会有概率出现雨夹雪。

在阴冷潮湿的天气格局下,截至22日16时,浙江大部地区的气温都降至10℃以下,东南沿海地区和浙南南部地区在8℃至11℃,其他地区3℃至6℃。16时,杭州的气温仅3.9℃,较昨日同时段下降5.4℃。好在冷空气的到来也一扫前期的雾霾,22日全省的AQI数据都呈现喜人的绿色,属优级别。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低温报告,24日早晨,我省将出现本次降温过程中的最低气温:浙北地区清晨气温在1℃至3℃,有霜,其中西北山区0℃至-2℃,局部有薄冰;浙南和沿海地区5℃至7℃;其他地区2℃至4℃。好在雨雪都会逐渐停止,我省天气也将短暂转好。

熬过24日,浙江的天气舞台又会呈现云系增多、部分地区不时有小雨现身的格局。目前来看,本周后期起全省气温将缓慢回升,最高气温能接近15℃。近期气温变化多端,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出行时也要留意道路情况。与此同时,当前正值冬种生产重要时节,也是柑橘等水果的采收期。省气象台提示,农业方面需及时做好大棚蔬菜和高山作物的防寒工作。省农业厅专家建议农户及时疏通沟渠、加固大棚,并抓好畜禽栏舍的防寒保暖工作,科学防灾减灾。(记者 祝梅 翁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