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旅游大数据2.0APP应用发布

2016-11-24 09: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首个实时统计分析旅游大数据APP应用“海南旅游大数据2.0”,今天在海口正式发布。

该应用由海南联通研发,通过获取游客实时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展现数据趋势走向,有效掌握游客行为和偏好,方便旅游监管部门、景区、旅行社等涉旅企业随时随地掌握和了解旅游数据动态,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满意度。

据介绍,该应用通过获取游客实时位置数据,对游客来源、旅游路线、景点喜好、驻留时长、消费能力等方面进行实时的数据统计分析,并通过同比、环比分析,展现数据趋势走向,能有效掌握游客的行为和偏好,真正实现“投其所好”,实现推广资源效率和效果最大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海南旅游大数据2.0应用,在当日14时,全岛景点来访总人数超过31.8万人次,各大景区的游客人次也清晰地呈现出来。海南联通通过旅游大数据平台,将实现对游客来源、景色偏好、游客画像、驻留时长等多维度的展现。

据了解,今年年初,海南联通与省旅游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基础网络建设、旅游大数据、云计算和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海南联通还在智慧旅游基础设施、信息化应用等领域实施了多个示范项目。

发布会上,文昌、澄迈、屯昌等市县旅游部门分别与海南联通签订了“旅游大数据2.0”合作协议。(记者 杨艺华 通讯员 戴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