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镶黄旗国家税务局坚持不忘从税初心 助推“两学一做”见成效

2016-11-24 10:54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镶黄旗国家税务局不忘从税初心,在税收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税收岗位职责,将“两学一做”精神送门上企业,并延伸到帮扶嘎查,争做服务的“辅导员”,发扬“工匠筑精品,细微见精神”的工匠精神,确保国税局、纳税人和帮扶嘎查获得三赢。

镶黄旗是北方重要的石材生产加工基地,石材是该旗重点税源之一,也是牧企矛盾纠纷频发的集中点,也曾是地方旗委政府信访工作中的一个难点。该局帮扶的巴音塔拉镇哈尼乌拉嘎查正在企业运输途径范围内。起初是石材企业自行外雇外地运输车辆从矿山将石材荒料运到旗里石材园区加工生产,长期以来,因碾压草场、破坏生态环境,广大牧民与企业因运输石材车辆碾压草场和牧民矛盾纠纷不断,影响石材企业的生产,严重制约着富民强旗的步伐。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镶黄旗国税局将“两学一做”与“便民春风行动”“精准扶贫”活动相结合,送“精神”到纳税人家中。因该帮扶嘎查地区群众80%为蒙古族,所以该局选派蒙汉兼通的人员多次深入企业、嘎查和旗内有关部门开展工作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了解群众所想、所忧、所急,寻找问题解决突破口,定准帮联工作基调,把化解牧企矛盾,促进企业增收,带领牧民致富作为主攻方向,引导牧民和石材企业合作。该局积极帮助协调交通、运管、保险公司等部门,引导群众立足本地,着眼发展长远,转变增收思路,由牧民组织车辆为石材企业提供运输,石材企业不再外雇外地车辆,基本解决了企业和牧民之间的矛盾。在镶黄旗国税局党组的协调下,在嘎查成立了运输协会,引导牧民集资购置了16台运输车辆,承担了镶黄旗所有石材企业的荒料运输业务,运输司机有40%的牧民都参与其中。每辆车年纯收入在15万元左右。目前,该嘎查的牧民收入位全旗所有嘎查前列。此举,一是化解了企业和牧民之间的矛盾,使企业正常运转;二是帮助本地牧民就业及增加收入;三是增加了交通运输业新的税收增长点,又为地方旗政府化解企业与牧户之间因草场纠纷长期积累的矛盾提供了一个新的解决模式,取得了多方共赢的局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基层,重点是深入,难点在全覆盖,镶黄旗国税局时刻牢记税务机关的一切权力来自于人民,要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来纳税人的“满意指数”,真正做到为民服务捧出真心,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不落空”。(左志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