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

2016-11-24 11:3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3日,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优化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我市开展了“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将重点查处:组团社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费用,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旅行社不与旅游者签订合同或者签订虚假合同,旅行社未经旅游者书面同意便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合同,旅行社不按照包价旅游合同的约定履行义务,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等行为。

同时,市、区县旅游局还将指导行业协会制定并发布当地日均最低消费参考价和重点旅游线路诚信参考价,设立“不合理低价游”投诉举报热线,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提供“不合理低价游”的线索,并建立旅游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将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与重庆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接,定期公布违法违规或服务不良的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记者 何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