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商丘经济开发区国税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工作成效明显

2016-11-24 11:4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商丘经济开发区国税局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组织税收收入、税收征管服务、绩效管理、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的结合点,认真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打牢“学”这一基础,抓住“做”这一关键,突出“改”这一导向,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狠抓学习落实,在深学真悟上下功夫。该局通过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党员干部自我学习、主动学习的热情,夯实“学”的基础。区分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集中组织辅导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并积极探索网上学习、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的有效结合模式,打造交流互动平台,变被动教育为主动教育。同时,在区局内网开设“两学一做”学习专栏,广泛利用局域网、QQ群、党建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资料、经验材料和学习体会。结合“营改增”试点推行以及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送法到企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活动,把践行合格党员标准融入工作实践中。

突出问题查摆,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围绕“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活动着重解决问题,对照《党章》《条例》和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进行对照检查、把脉问诊。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作为“尺子量一量”,在思想意识上“醒一醒”,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四风问题”作为“镜子照一照”,在言行举止上“紧一紧”,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筑牢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把合格党员标准作为“天平称一称”,在敬业精神上“提一提”,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奉献精神,确保振奋精神干好工作。开展“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树形象”主题活动,营造“做合格党员、为党旗添彩”的浓厚氛围,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创造税收工作新佳绩。

结合工作实际,在推进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组织税收收入、税收征管服务、绩效管理、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的结合点,逐一推进落实。着力打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阵地,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将局领导分到各个党小组中去,参加并指导各小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领和带动税务干部把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采取灵活多样的讲评方式,积极鼓励该局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特色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全落实,自选动作有特色。(管雪 影程 肃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