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系生产安全事故

2016-11-24 12:47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山东省安监局网站公布了临沂市平邑县万庄石膏矿区“12·25”采空区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2月6日,事故造成1人死亡,13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4133.9万元,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尹升等19人受到相应处分。

经调查认定,该事故属于长期停产整合的万枣石膏矿采空区顶板逐渐冒落,上覆巨厚灰岩形成大面积悬空,达到极限跨度突然垮落形成现有技术手段无法准确预测的矿震,波及相邻玉荣石膏矿大面积坍塌的生产安全事故。报告提出了对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及责任单位的处理意见,其中玉荣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尹升等3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批捕,平邑县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徐洪祥等2人受到党政纪处分,检察机关拟以涉嫌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事故调查组建议给予平邑县国土资源局保太所所长武传芹等14人相应的党政纪处分。引人注意的是,事故发生后不久,平邑县三名时任县级领导就受到了相应处分。省安监局根据有关规定,对玉荣商贸有限公司处以300万元罚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