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与陕西省政府启动新一轮部省工作会商

2016-11-24 14:0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3日上午,科学技术部陕西省人民政府2016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在西安召开,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与省长胡和平签署新一轮《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并分别讲话。副省长张道宏代表省政府就上一轮合作情况及本轮会商议题进行说明,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代表科技部反馈对新一轮会商议题的意见。会议由胡和平主持。

胡和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科技部长期以来对陕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了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特别强调挖掘好、利用好、滋养好陕西的科教资源,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这既是对陕西的殷切期望,也为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部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集中力量推进军民、央地、部省“三个融合”,切实把陕西科技优势转化为支撑发展的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王志刚肯定了陕西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科技部始终将陕西视为全国科技创新整体布局中的重要阵地。陕西作为科技大省和西部地区创新高地,有条件在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做好西部地区创新发展的表率,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他表示,部省会商是一种国家和地方协同推进科技创新的工作机制,科技部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和科技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志刚、徐南平在陕期间还赴榆林出席了科技部召开的全国星创天地建设现场会,并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据了解,2008年科技部与我省第一轮部省工作会商制度建立以来,双方围绕统筹科技资源改革、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重点领域科技创新、科技扶贫等议题全面加强合作,取得良好成效。2015年,陕西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81%;科技进步综合指数提升至60.73%,居全国第7位;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722亿元,居全国第4位。(记者 侯燕妮 母家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