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政府领导班子集中听取省级部门工作汇报

2016-11-24 14:0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领导班子于11月14、15和21、22日,利用四天时间集中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等27个省级部门工作汇报。省长胡和平主持会议。

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在听取有关经济部门汇报后,会议指出,在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今年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但与预期目标仍有一定差距。要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中省各项决策部署检查落实情况,突出抓好稳工业增长、扩有效投资、优经济结构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面深化改革是解决发展难题的关键。相关部门汇报了改革创新的措施和效果,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困难。会议强调,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深化改革,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国企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等重点任务,通过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等措施解决好融资难题,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和民间投资健康发展,以自贸区建设为龙头高水平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

增进民生福祉是改革发展的最终目的。会议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强调要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就业、收入、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治污降霾等重大需求,以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可持续为原则推进各项工作,让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要把“追赶超越”作为谋划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把“五个扎实”作为贯彻落实的总路径,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准确研判追赶超越面临的形势,找准面临机遇、自身优势和短板不足,科学制定追赶超越的对象标杆、具体路径和方法举措,努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