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政府专题研究推进西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1-24 14:0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3日,副省长张道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进一步推进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今年1至10月,西安市位列全国74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倒数第10位。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改善西安空气质量。张道宏指出,西安环境质量事关我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大气污染已成为当前影响西安环境质量的突出短板,省市必须共同努力,采取过硬措施,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他强调,西安市要在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冬十条”的同时,突出PM10、PM2.5、臭氧的治理,细化措施、传导压力,切实发挥环境监管网格作用。省级各有关部门要指导协助西安及周边市区加强散煤燃烧、扬尘、机动车尾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严格执行采暖期“禁土令”,强化重点涉气企业监管,大力实施清洁能源替代。要协调关中各市(区),尽快形成规划、标准、监测、防治相统一的区域联防联动机制;要加强空气质量预测预警,帮助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