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吐鲁番交河机场飞行区等级由4D升至4E

2016-11-24 14:2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下发《关于吐鲁番交河机场使用许可证的批复》,吐鲁番交河机场(以下简称“吐鲁番机场”)飞行区等级由4D升级到4E,机场消防等级提升至8级,最大可使用波音747—400型同类及其以下机型。

据了解,到2025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至少需要分流200万人次,远期受机场发展的限制,至少需要分流700万人次的旅客量,因此,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向第二机场的分流是一个刚性需求。

吐鲁番机场作为乌鲁木齐第二机场具有先天优势:两地仅相距160公里,飞行时间40分钟,加之吐鲁番冬季天气基本以晴朗多云为主,所以吐鲁番为乌机场在冬季出现特殊天气情况下航班备降提供了可靠保障。吐鲁番机场与高铁站距离不足500米,为旅客换乘高铁,继续快速抵达目的地创造了良好条件。(记者 袁蕾、通讯员 高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