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11-24 14:2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动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促进各地区实现精准关爱保护,完善关爱服务体系,11月22日下午,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我省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情况,总结了我省前一段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目前,在圆满完成排查摸底任务的基础上,全省已经初步构建起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建立了救助保护工作机制,明确了责任主体和工作机制。此外,延边州、农安县、伊通县三地作经验交流发言。

隋忠诚指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关爱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加强救助和安全保护、发挥整体合力、做好基本生活关爱服务、提升保障能力上下功夫。

隋忠诚强调,民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充分利用联席会议这个平台,努力做好协调和统筹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按照确定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职责任务分工,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全力推进关爱保护工作。省民政厅要抓紧制定“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尽快动员部署,要建立专项行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研究落实专项行动的任务、要求、方法、步骤和措施,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协作配合,扎实做好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