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重拳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2016-11-24 14:4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地接社线索顺着“挖”  从组团社查处全线“罚”

11月23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全省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会议,向社会发出强烈信号:我省将开展一次涉及地区广、时间跨度长,向“深水区”推进的整治行动,全力遏制“不合理低价游”势头,切断其链条,堵住其源头。

专项行动重点就是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紧盯“价格关、合同关、购物关”,紧盯线上线下旅行社不放,既要顺着地接社线索挖出违法组团社,也要通过查办组团社严惩违法地接社。要实现“四个同步”,即组团社和地接社同步治理、目的地和客源地同步排查、线上线下旅游企业同步清理、集中整治与常态机制同步推进。

具体做法为:联合属地网信办,清理、查处和关闭一批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的旅游网站和广告;协调工商部门,严厉查处旅行社为招徕、组织旅游者发布的低价信息,以及虚假宣传、误导旅游者等行为;打击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严厉查处组团社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费用,接受委托的旅行社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等行为;打击要求导游人员和领队人员承担接待旅游团队的相关费用等行为。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王琳说,专项行动是要保持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让旅行社不敢报低价游,不敢组低价团,不敢输送低价游客源。这样一来,可以有效遏制住不合理低价游,倒逼他们转变经营模式。在整治阶段,将引导媒体曝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例;适时公布一批失信企业,将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同失信企业协同监管相对接形成威慑;对违规企业和从业人员,严格依法依规及时处罚,并向社会公布。

今年以来,我省大力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提高了游客满意度。截至9月底,共开展旅游市场检查2193次,联合多部门开展检查99次,共出动检查人员7821人次,检查旅行社3793家次,星级饭店695家次,A级旅游景区723家次,导游2063人次,查处违规旅行社7家。(记者 岳晋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