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智利经济社会发展高端研讨会”在圣地亚哥举行

2016-11-24 15: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地亚哥11月23日电(记者 裴剑容 何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智利安德列斯·贝洛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智利经济社会发展高端研讨会”23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智利各研究院、大学和智库的代表约60人与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率领中国专家学者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围绕中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功经验、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务实合作的机制途径等议题开展交流与研讨。

智利前总统、智利驻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爱德华多·弗雷,智利未来研究中心主席、前教育部长塞尔希奥·比塔尔,智利外交学院院长、前大使胡安·索马维亚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中国在社会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对中智未来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与信心。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智利分社的成立揭牌仪式并发布了“理解中国”系列首部西班牙文图书《中国的民主道路》。“理解中国”丛书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策划、中国社会科学院统筹实施的重点项目,目前已出版中文和英文及其他语种版本,本次发布是该套丛书首次走进拉美。丛书选取国内外读者关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由各学科的权威专家撰写,旨在从学术的角度系统阐释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的基本内涵,研究和回答有关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

该套丛书引起智利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他们表示,希望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智利分社能够成为中智学术文化交流的桥梁,将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学术研究和智库成果介绍到智利,使智利乃至整个拉美地区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