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落幕

2016-11-24 17:2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双创者引领变革,新材料重塑世界。11月19日,2016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宁波进行了最终的决赛。宁波维真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氟表面活性剂新型材料”团队从150余个新材料行业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企业组和团队组的第一名,此外77个参赛项目获得优秀奖。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剑侯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

新材料行业总决赛现场吸引了众多新材料从业者、参赛选手、投资人、行业专家、当地大学生、媒体记者等观众400余人,比赛也在深交所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等网络渠道进行了全程直播。决赛队伍由12家企业和6支团队组成,决赛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大赛邀请了5位业内知名创投专家担纲决赛评委,他们是:招商银行宁波分行行长助理李凯、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杨磊、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永祥、启赋资本董事长傅哲宽、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林东洋。

决赛的项目中,吸附pm2.5防辐射稻麦秸秆活性炭生态建筑材料、SK系纳米复合光学树脂、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产业化项目、新型裸眼3D显示光学器件系列产品的研发及应用、材料基因组计划的国家级科学研究平台等18个材料领域的项目纷纷登场亮相,双创精英们致力于重塑世界的伟大情怀和领先的材料技术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来自清华大学的研发团队带来了他们自主研发的除雾剂,在团队核心人物、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张华林的带领下,“氟表面活性剂新材料”项目取得了团队组的冠军。张华林在接受大赛组委会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的产品都具有高残留、高毒性的特征,我们的项目做到了安全、高效、无毒害。国内现如今使用的产品都是从国外进口,该项目将添补国内空白,还将为国内厂家节约生产成本20-30%。他还表示通过此次大赛结识了很多创业朋友和投资人,大家的资源都可以进行互补,与投资机构有可能达成战略性投资。他认为创业者都应该兼备“热情和耐心”这两种素质,创业过程会遭遇很多困难,心中要时常饱有的“爱和信念”,在创业道路上要懂得坚持。

宁波维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是“新型裸眼3D显示光学器件”,其目标是打造国际高品质的裸眼立体显示微柱镜光学材料和顶尖的裸眼3D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全贴合技术的出现彻底弥补了裸眼3D大屏幕3D效果稳定性上的不足,使消费者在摆脱了特制眼镜累赘的同时,大大提升了观影舒适度。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邢起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在创业路上有很多艰辛,“努力奋斗”和“陪伴家人”两者,我们的团队选择了“在路上”,为“裸眼3D”能够打造一个辉煌绚丽的舞台而努力终生。该项目最终在新材料领域登顶封王。

作为决赛主评委之一的杨磊在赛后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表示:大赛参赛项目和创业团队的质量一年比一年好,从创业者的素质来说也在逐年提升,即使是一些初创团队也能够看到未来企业家的身影。他感觉本届企业都非常务实,创新创业就是要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事业。另一个主评委胡永祥表示,本届参赛项目整体水平非常高,有很多可以替代进口、改变我国材料行业格局的好项目,让我耳目一新、非常难忘。

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志宏在颁奖仪式上讲到:创业者一定要有激情和耐心,这样才能无愧于双创的黄金时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正在努力打造成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也愿意成为与创业者携手前行的众扶平台。大赛举办五年以来,得到了各地政府、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感谢宁波市委市政府等部门5天以来精心组织的比赛。最后祝福大家在创业路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共青团中央、致公党中央、国家外国专家局、招商银行共同支持;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科技日报社、陕西省现代科技创业基金会、北京国科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宁波市人民政府地方承办;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宁波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宁波天使投资俱乐部共同协办;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平安证券·普惠众筹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总决赛荣誉榜

第一名

企业组:宁波维真显示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组:氟表面活性剂新型材料

第二名

企业组:常州波速传感器有限公司、广州熵能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团队组:甬电磁力

第三名

企业组:宁波讯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山荣思东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视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团队组:祺虹电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