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交通精准扶贫以15个贫困县为重点

2016-11-25 07:2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辽宁省交通精准扶贫以15个贫困县为重点
“十三五”期间修建扶贫村路4730公里

11月24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省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1.86万公里,省交通厅将以15个贫困县为重点,从交通建设方面展开扶贫,力争实现所有行政村之间通油路(沥青或水泥路),精准修建扶贫农村公路4730公里。

在建昌县棒槌山屯,交通系统精准扶贫成效已经显现。今年,3.5米宽的标准水泥路通进棒槌山屯,彻底结束了屯里不通路的历史。路通了,村民的思想也活泛起来。“来年开春我多买些树苗,把果树种满山!”棒槌山屯47岁的孙立祥告诉记者。

建昌县交通局局长陈宝东介绍,建昌县属于省重点扶贫地区,全县共有235个像棒槌山屯这样急需打通“最后一公里”的自然屯。目前,建昌县已新建扶贫路143公里,计划利用3年时间完成全县440公里扶贫路建设。

我省交通扶贫的目标很明确:重点支持行政村之间通沥青(水泥)路,力争实现所有行政村之间通沥青(水泥)路,进而实现“三个100%”,即撤并村通油路100%、乡级公路铺装路面100%、行政村互通100%。

为保证扶贫效果,省交通厅将重点放在“精”和“准”上,找准重点地区、重点环节是我省交通扶贫的先决条件。省交通厅通过前期调研摸底,梳理出贫困地区在交通方面亟须解决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

大量工程建设如何保证质量,做到精益求精呢?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局长王金鼎表示,质量主要靠“两把尺子”来管控,一个是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另一个是让百姓参与监督。“在村里建立起展示板,详细写明新修村路的建设标准,村民们随时可以拿‘尺子’去量。”

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全省交通系统将为1043个村提供便捷的道路交通条件。重点解决农副产品运输难、学生上学和百姓出行难。今后,我省通往农业产业园区的道路、现有路网连接乡村旅游景区的道路建设,都在交通扶贫之列。(姜昌昆、记者 韩永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