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提升城市发展品质 让市民生活更舒心

2016-11-25 08:2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检查城市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强化城市治理,完善公共服务,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水平和发展品质,让市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有更多获得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一同检查。

北京作为一座超大型城市,各方面的管理任务都很重。今年本市调整城市管理的部门职责,正式组建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郭金龙、蔡奇在城市管理委察看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新进展后,详细了解今冬供暖保障工作。2016-2017年采暖季本市集中供热面积约8.1亿平方米,比去年增加3000万平方米;其中,居民供热面积约6亿平方米,占74%。郭金龙、蔡奇与相关负责人,从采暖季天气预测、能源保障、热源分布等方面,深入分析供热形势,安排部署任务。蔡奇说,首都城市的整洁有序,是包括城市管理委在内的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你们奋战在一线,为改善市民生活做出的贡献。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供暖工作。要加强调度和协调对接,注重细节,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供暖工作,让市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郭金龙指出,城市管理委作为新组建的机构,承担着新的职能。要以职能整合为契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深化供热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通过深化城市治理体系改革,推动城市治理能力提升,激活发展动力,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便民服务能力。

西罗园集中供热锅炉房,肩负着为2.2万户居民供热重任。郭金龙察看了供热保障和节能减排效果。2014年“煤改气”后,不仅锅炉燃烧热效率由原来的75%提高到90%,每年还减少燃煤3.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也由100毫克/立方米下降到3毫克/立方米;颗粒物(烟尘)排放浓度由30毫克/立方米下降到2毫克/立方米,效果明显。郭金龙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市级审批部门集中进驻、统一面向社会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工作场所。目前,全市共有40家审批部门的740个审批事项进驻。市商务委在全国首创外资企业备案事项“一体化”新模式;市工商局实现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审批人员全部进驻服务;市卫计委清晰办事流程、坚持“阳光审批”。各进驻单位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方便群众办事。在市卫计委、市商务委、市工商局服务窗口,郭金龙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这些创新举措的服务效果怎么样。看到市领导来了,正在窗口办事的群众纷纷为这里的服务点赞。中盐公司为更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准备在北京成立京津冀公司。正在办理注册手续的中盐员工,一口气用“四个心”来表达自己的感受:网上注册很省心,现场咨询很热心,服务指导很细心,办事过程很贴心,称赞北京市服务央企既主动又专业。

市领导李士祥、张工、张建东,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检查。 (记者 徐飞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