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低收入村5年内摘帽

2016-11-25 08:33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本市召开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电视电话会,总结今年以来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进展,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副市长林克庆出席会议。

今年,全市共认定低收入农户72632户、156173人,约占全市农户总数的7%;低收入村234个,约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6%。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本市全面完成了建档立卡工作,开发建立了低收入农户监测信息系统,将低收入农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低收入成因、帮扶需求等信息全部录入,实现一户一档。同时制定发放了《北京市低收入农户登记卡》,作为帮扶记录和身份凭证,包含家庭状况、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信息,实现一户一卡。

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山区搬迁帮扶、社会力量帮扶等综合措施,前三季度,本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2%。

下一步,本市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及低收入村发展的意见》,重点围绕“六个一批”深入开展精准帮扶,加快推进低收入村发展,力争到“十三五”末,现行标准下的低收入村全部消除。 (记者 王海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