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海洋局与广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6-11-25 08:3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海洋局与广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胡春华朱小丹王宏见证签约

11月24日下午,在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的见证下,副省长邓海光、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分别代表广东省政府、国家海洋局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广东海洋强省建设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充分发挥广东海洋经济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携手推动广东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进海洋科技自主创新,科学管理和利用海洋资源,共同促进南海保护开发,加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自贸区海洋经济合作,加快广东海洋强省建设步伐。

受胡春华书记委托,朱小丹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给予广东海洋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朱小丹指出,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对我省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东将以这次部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新契机,在国家海洋局的支持指导下,认真落实框架协议各项任务,进一步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海洋科技自主创新等领域加强部省合作,发挥广东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科技兴海、海洋资源保护与管理以及南海保护开发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率先实现海洋强省建设目标,为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东应有的贡献。

王宏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是海洋大省,发展海洋事业的基础十分雄厚,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国家海洋局将全面深化与广东省在海洋领域的合作,支持广东加快建设海洋强省,共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和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邹铭、蓝佛安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吴哲、通讯员 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