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成立

2016-11-25 08:5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正打造商用车创新中心,致力于研发更高效更环保的物流运输车。近日,“福田汽车集团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正式成立,这是中国首个超级卡车全球创新中心。据透露,京造超级卡车将在今年年底国内上市,“黑科技”无人驾驶卡车也将在未来诞生。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柴油消耗约1.72亿吨,占石油总消耗量的三分之一,占车用燃油消耗量的60%,远远高于汽油的消耗量,带来的碳排放高达5.16亿吨。而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就是要推进低排放、高效率、智能化卡车产品研发进程。

据介绍,“福田汽车集团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由国家级超级卡车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工程试验中心、欧六排放重点实验室、智慧物流大数据中心、超级卡车数字化工厂组成,累计总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元。创新中心规划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将聚集5000名研发工程师。

京造超级卡车的“超级”之处就在于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智能。通过应用智能驾驶、新能源和车联网等先进技术,可实现整车油耗降低30%(或纯电动)、整车碳排放减少30%(或零排放)、货运效率提升70%的目标。同时,作为互联网超级卡车,也可远程实时监控车辆位置、运行状态、驾驶员操作行为、货物情况、故障信息等,实现对车辆、人员、货物和业务全过程透明管理。

“依托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福田将整合全球顶尖产业链应用和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开展对于包括自动驾驶技术在内的探索。”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说。2016年1月,北汽福田超级卡车在广州概念发布。6月,福田汽车集团携手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大陆电子、百度等世界级企业,在欧洲成立了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构建起共同推动超级卡车创新发展的平台,实现产品制造的协同开发。9月,德国汉诺威车展期间,福田超级卡车全系产品全球同步上市,今年底将在国内全面上市。 (记者 董禹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