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好人榜将增加“自强励志好人”类别

2016-11-25 09:0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陕西好人”推荐评议活动的通知》,要求增加“自强励志好人”类别,完善“陕西好人”信息收集,调整“陕西好人”推荐材料报送时间。

陕西好人榜自2014年发榜以来,群众参与热情高,社会反响好,品牌影响力逐渐显现,对提高全省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培育良好社会风尚、弘扬和传播正能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全省上榜“陕西好人”已近500名,好人群体初具规模,好人效应彰显活力。

根据中、省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结合好人推荐工作实际,从2017开始,在保持原“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好人推荐类别的基础上,新增加“自强励志”类好人推选。其基本推荐条件是:有志气、有骨气,在困难、疾病和挫折面前不认输不气馁不懈怠,依靠自身辛勤付出、顽强拼搏自主脱贫奔小康,为家庭撑起一片天空、为个人闯出一番新境遇,是困难家庭的顶梁柱,是邻里群众心目中的励志典型、感动人物,他们勤劳智慧有担当,创新创业成效显著,是当地产业发展、百姓致富的领头雁。(记者 赵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