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设立中原健康产业基金

2016-11-25 09:1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注、支持下,郑州国控、元明资本、天明集团三家企业在郑州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发起设立50亿元中原健康产业基金,助力打造郑州健康医学城。

郑州国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是由郑州市财政局、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组建,履行政府投资基金出资、政府与市场对接、前沿政策研究等职能的市场化运作平台。元明资本是专注于中美两国跨境投资并购的健康产业基金,重点关注投资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行业。天明集团创办于1993年,目前已发展成为资产总值近百亿元、拥有36家控股公司的综合性民营企业。其中,医疗健康产业是天明双创生态中的重要一环,天明已先后与微医集团合作成立河南首家互联网医院,并正与慧典云医等新三板大健康医疗项目沟通合作,积极推进高端体检健康中心建设。

此次三方强强联合,共同设立中原健康产业基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和培育河南医疗、医药、康复、疗养、护理、科研培训等大健康上下游产业。同时,整合国内外肿瘤界优质医疗资源,通过投资组建研究所、培训机构等,吸引健康医疗产业高端人才和国内外先进医药研发企业落户郑州,提高我省医疗机构在疑难病领域的临床与科研实力。(记者 宋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