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会

2016-11-25 09:2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4日,全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在汉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增强投资信心、优化政策环境,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省PPP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晓东指出,当前,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建设正迎来极为难得的黄金机遇期,做好PPP工作,既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又有利于改善政府治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湖北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优化项目投资服务,完善资本支撑体系,构建合理回报机制,以更优惠政策、更有力举措,为各类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

王晓东强调,推进PPP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更新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PPP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切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当前与长远、传统与创新的关系,推动PPP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强化政府主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细化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大项目推介力度,省级统一建立项目库,统一支持政策措施,统一对外公开发布,定期更新项目清单,提高社会资本、金融资本与推介项目对接的效率和效果。 要狠抓项目落地,实行“一事一议”“一案一策”,提供“一对一”保姆式跟踪服务,确保已签约项目早落地、全落地。要加快建成一批PPP项目,以此示范引领,增强政府和社会资本方合作的信心,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湖北PPP事业。(记者 甘勇、刘晓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