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召开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现场推动会

2016-11-25 09:3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天津市召开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现场推动会
强化风险源头管控 提升全市安全水平

11月24日,天津市召开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现场推动会,介绍滨海新区试点工作经验,部署推动全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副市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滨海新区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编制成果。何树山指出,抓好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是对国务院安委会意见要求的具体落实,是深入排查治理隐患的前提和基础,对于推动防范关口前移,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何树山要求,各区要积极学习借鉴滨海新区的试点经验,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计划、落实专项资金、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期高水平完成评估工作。要积极邀请具备资质、业务水平高的专业机构参与评估工作,保证评估结论的权威性、客观性和可操作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工作开展,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促的工作格局。对调研评估期间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原则,边排查、边评估、边整治,实现风险评估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步推进、相互促进,全面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为建设安全天津贡献力量。(记者 贾云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