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创新人才引进机制 搭建人才交流平台
甘肃省走出打破常规寻求人才支撑新路子

2016-11-25 10:1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我省着眼破解人才瓶颈制约,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大力引进金融和科技人才,探索走出欠发达地区打破常规寻求人才支撑的新路子。

甘肃转型发展面临的最大制约是金融、科技人才短缺,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的驱动力不足。为了尽快改变这种状况,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善借外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灵活的方式、更加健全的机制,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加快从中央金融和科研机构引揽紧缺高素质人才。2012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登门求才,央地双方达成深化战略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重要共识,先后两批从中国人民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引进金融专业人才181名,从中国科学院等科研单位引进科技人才20名。我省采取柔性引进的办法,解决关键领域人才奇缺的问题,补齐制约甘肃发展的金融、科技短板;通过定期轮换的方式,解决人才引进机制固化的问题,把挂职服务、锻炼干部、双向受益这一战略合作平台化、机制化、长效化。

为确保人才引进来、用得好,我省用特殊的机制、特殊的待遇,激发挂职干部活力动力,让干部有实权、有作为。在人选条件上,打破年龄、资历等条条框框,唯才是举。在岗位安排上,只要能满足挂职单位发展所需、能发挥挂职干部自身之所长,职务上都可以安排高挂,工作安排上放手、放心、放权,让挂职干部全面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决策,拓展他们干事创业和锻炼成长的空间。在挂职时间安排上,坚持从实际出发灵活确定,原则为两年,可延长也可提前。在工作分工上,既挖掘专岗工作的“深度”,又延伸多岗工作的“广度”,除明确分管金融、科技外,还安排挂职干部分管财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保或交通相关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主观能动性。

与此同时,我省注重创造条件,为引进人才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搭建有效舞台。将引进的金融专业人才安排到市、县政府和省金融部门、重点骨干企业担任行政副职,分管金融改革发展工作;将引进的科技人才补充到重要科研岗位,引领和推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开发园区的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创新创业。近年来,引进的金融和科技人才,发挥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争取政策倾斜上下奔走,为引进建设资金牵线搭桥,为加快项目建设出谋划策,为培养本土人才奉献才智,在加快发展的进程中展示了推动力,在破解难题的改革中展示了开拓力,在精准扶贫的实践中展示了攻坚力,在创新驱动的实施中展示了牵引力,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徐爱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