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政府常务会分析研究一至十月经济运行情况

2016-11-25 10:1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长林铎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部署我省整改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工作,审议通过了《甘肃省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和《甘肃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研究了我省设立种子类、中药材类交易中心事宜。

会议指出,1至10月,全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但部分主要指标增速下滑。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从政策集成上要效益,认真学习吃透中央精神,完善各项配套措施,最大限度发挥好政策效应。要从项目投资上要效益,将实施项目清单化、项目审批清单化,盯紧抓实项目生成、前期、建设、运行等各环节的工作,明确项目审批程序、责任、时限和质量,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从加大改革力度上要效益,将政府的各项改革事项方案化,按时间节点积极有序推进。要从优化环境中要效益,抓住关键环节,营造优良环境,吸引更多客商来甘投资创业。要从创新驱动上要效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要从合力攻坚上要效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搞单打独斗,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对我省的反馈意见,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制定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落实。要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将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我省集体经济和县域经济弱,产业化发展水平低,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大。要先试点、后推广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程,壮大县域经济,构建农村富民产业体系。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自主定居权利,有序推动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加强基金管理和风险控制,确保投资基金政策性目标实现。要用好用活政府投资基金,更好支持和服务我省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交易中心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我省种子、中药材交易水平。 (记者 徐锦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