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着力构建现代农业农村配套体系

2016-11-25 10:2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广元市青川县召开。会议提出,全省各地要围绕完善水资源配置网络、现代农业重点工程和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等四大重点,到2020年,初步构建起与现代农业发展相适应的技术装备体系、与全面小康相匹配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体系。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铭晖具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去冬以来,我省累计完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资770亿元。全省新增灌面、高标准农田建设量等关键指标均超过计划任务。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末,我省新增恢复蓄引提水能力50亿立方米,新增灌面600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1934万亩。同时,实现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全省森林绿化率达到40%。

围绕上述目标,今冬明春,各地要继续实施都江堰等5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力争发展高效节水灌溉50万亩;以粮食功能区、粮食核心区和90个粮食生产重点县生产能力建设为抓手,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造林绿化733万亩;明年底前,完成1.4万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基本结束我省“溜索时代”。

会议还就强化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监督考核、推进改革创新、做好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部署。

广元市、广安市、青川县、泸县、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先后作交流发言,省农建办通报2016年度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绩效考核情况。(记者 王成栋 程文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