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施精准医疗扶贫 让因病致贫群众早日脱贫

2016-11-25 10:2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3日,全区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对全区建档立卡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患病群众精准医疗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自治区副主席马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力强调,要精准开展医疗卫生扶贫工作,制定医疗脱贫计划方案,突出精准医疗救助成效,每年要有一定数量的患病群众治愈,逐步减少因病返贫人口总量。要利用好医疗扶脱贫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我区与有关省市签订的医疗卫生战略合作协议和闽宁对口帮扶协议等扶贫机制作用,同时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帮助困难群众治愈疾病。要转变卫生健康理念,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发生,将预防疾病、重视健康融入到医疗卫生扶贫工作的全过程。

马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和督查工作,将工作纳入目标效能考核,扎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要加强对健康扶贫工作的行业指导,相关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使群众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红寺堡区人民医院、新庄集乡卫生院。 (记者 李志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