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改薄”工作完成任务过半

2016-11-25 10:2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省推进“全面改薄”工作已经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整体进度位于全国前列。副省长向力力要求,严格按照“全面改薄”要求,确保改薄整体目标实现,确保薄弱学校办学水平提升,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发展水平提高。这是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湖南省“全面改薄”工作推进视频会上获悉的。

“全面改薄”是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简称,是2014年启动的一项由国家统一部署的重要工作。根据规划,2014年至2018年,湖南“全面改薄”规划投资209亿元,建设校舍1049.89万平方米,购置设施设备37.82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规划任务过半,薄弱学校教学条件和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其中校舍建设累计开工面积706.2万平方米,开工率为67.3%;已竣工622.51万平方米,竣工率为59.3%。

向力力强调,“全面改薄”关键要聚焦薄弱学校、精准发力,切实提高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质量,要硬件软件一起抓,做到区域范围全覆盖、薄弱学校全覆盖、基本办学条件改善全覆盖。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确保如期完成改薄任务。(记者 左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