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民企百强榜单发布入围门槛首超百亿元

2016-11-25 10:3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省工商局、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根据企业年报相关数据,以企业年度销售总额(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参考企业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联合公布了“2015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榜单显示,百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7.53亿元,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吉利控股、海亮集团、万向集团2015年度销售收入都超过了1000亿元;同上年相比,全省百强民企年销售额、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平均增长分别达2.8%、14.6%、15.1%、10.0%,明显跑赢同期市场水平。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榜单显示,浙江百强民企率先响应,在做好主营产业的同时,积极转型,共有近40家民企从事或进入七大万亿产业,赢得了发展新机遇。例如,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我省经济发展中的一个亮点。这次进入榜单的吉利、万向、超威、万丰奥特等以新能源汽车或其零部件制造为主的企业2015年度净利润增长都在20%以上。位于长兴县的超威集团和天能集团,近年来在新能源行业开拓新领域,在本次榜单中的表现尤为亮眼,分别位列第7位和第8位,2015年度净利润增长更是分别达到435%和312%,显现出良好的成长性。

据省工商局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百强民企中投入研发及技术改造资金平均达4.2亿元,比上年增长10.78%。吉利控股128.5亿元、万向集团17.9亿元、德力西集团13.3亿元,位居投入前三位。

此外,还有40余家服务业企业上榜,特别是国际物流、仓储、计算机技术开发及咨询服务等新型服务行业企业,也开始在百强榜单中出现。其中租赁与商务服务业企业增加到20家,表明浙江民企产业结构转型的成效正在显现。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徐刚勤 沈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