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水功能区水质达标情况稳步上升

2016-11-25 10:4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浙江用水总量少了,用水效率高了,水功能区水质达标情况稳步上升。11月24日,记者从浙江省2015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通报会上获悉,我省在“十二五”期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成绩突出,水平居于全国前列。

按照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近年来,我省以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全省水资源、水生态保障能力,有力促进了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据了解,“十二五”末,在用水总量控制指标方面,浙江年度总用水量为186.05亿立方米,比2010年减少约12亿立方米;在用水效率控制指标方面,2015年浙江万元GDP用水量为44.9立方米,比2010年下降36.9%,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29.2立方米,比2010年下降38.1%,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从0.560提高到了0.582;在水功能区限制纳污指标,全省重要江河湖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76%,较2014年提升6.1个百分点。

经考核及测评,“十二五”期间,浙江各设区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均达到“良好”等级以上,其中湖州、温州、绍兴等3个市考核等级为“优秀”。

“下一步我们要再接再厉,拉高标杆,继续在全国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中发挥我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全省实现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完善,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有效实施,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纳污总量控制目标全面完成,水资源配置更加高效、用水效率更加先进、水资源质量和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水资源管理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