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智慧高速出行更便捷

2016-11-25 10:4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互联网+高速路网”会有啥神奇的变化?记者从11月24日在杭召开的全国智慧高速公路发展论坛上了解到:我省在路网车量年均增长8.4%的情况下,因拥堵封道分流年均下降6.69%,拥堵3公里以上时间年均下降15%,成功跨路段协调纾解3公里以上拥堵4465起,大大方便了百姓出行。经浙江交科院测算,间接降低社会车辆燃油费用逾3亿元。

浙江智慧高速通过“互联网+高速路网”的新技术,实现了咨询、投诉、导航、求助、救援、报警等多种功能的一体化集成应用,已实现24小时不间断提供高速公路公共信息服务,主动发出智慧声音,预告出行指南,在诱导出行、服务咨询、商业运营等方面发挥了专业作用。自投入运营以来,智慧高速APP累计发布路况信息15余万条;12122客服电话累计接听200余万通,终端效应逐步显现。围绕路网应用,浙江智慧高速已实现全省3200公里路段信息共享,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85%以上,初步实现多源数据之间融合,有效开展路网运行协同。 (通讯员 葛海航 记者 张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