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151个挂牌督办涉企负担问题全部办结

2016-11-25 10:4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4日,省政府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减负办)发出通报,由省减负办挂牌督办的151个涉企负担重点问题已全部办理完毕,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省减负办于今年8月份组织开展全省企业负担状况调研,对各企业反映的151个重点问题,由省减负办进行挂牌督办。其中,各市州企业普遍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112个,涉及水电气供应、涉企检查、中介收费、商协会收费、检测检验等方面;具体问题39个,主要涉及基础设施配套、政策承诺兑现、行政效能等方面。

通过各市州政府努力,在与当事企业进行充分交流沟通的基础上,对能解决的问题依法依规解决到位,对不能立即解决的也都详细说明了原因。据统计,本次挂牌督办的151个重点问题中,有69个问题解决到位,49个问题由相关部门作出了解释说明,33个问题得以纠正改进。

省减负办介绍,下阶段,省减负办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减负工作的督查通报力度,聘任一批企业减负工作监督评议员,在全省建立起及时发现、迅速交办、有力查处涉企负担问题的长效机制。(记者 李伟锋 实习生 张维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